總生菌數 微生物實驗

細菌混到食物中容易讓人生病,因為肉眼不可見,透過生菌數檢驗以了解微生物的危害風險。

大腸桿菌/大腸桿菌群 微生物實驗

大腸桿菌為導致食物中毒最常見的細菌,感染後輕微者腹瀉不止,嚴重則會致命,因此大腸桿菌為食品微生物檢測最普遍的標的。

乳酸菌 微生物實驗

乳酸菌是人體內的益生菌,能夠幫助消化並促進腸道健康,產品中的乳酸菌達到檢測標準才能有效。

黴菌 微生物實驗

黴菌透過高度耐熱的孢子傳播,在適當的溼度與pH值生長,食品生產的物料動線中進行黴菌檢測以避免黴菌混入產品中。

HPLC液相層析儀 微生物實驗

HPLC液相層析儀是近幾十年來在儀器分析領域中,最重要也是發展最迅速的儀器之一,食品中的營養素、有害物質殘留或藥物的分析方法,將近一半以上須以HPLC液相層析儀進行分析。

水份含量 Mystic River

水份多寡除了影響微生物的生長外,也影響著乳粉本身多種物理性質,太低會使得營養流失口感欠佳,太高則促使微生物生長。

粗蛋白 化學性實驗

所有含氮物質包括核酸、尿素等的總稱,使用凱氏氮定法來分析其含量,食品標示中的蛋白質與粗蛋白相同。

粗脂肪 化學性實驗

包括磷脂質、有機酸、生物鹼與脂溶性維生素等,使用索氏萃取法分析其含量,食品標示中的粗脂肪與脂肪相同。

維生素C 化學性實驗

維生素C又稱抗壞血酸(ascorbic acid),大多數生物可以透過體內代謝製造,但人類卻是例外,因此維生素C為一種必須營養素。

菊糖 化學性實驗

又稱菊苣纖維,屬於水溶性的膳食纖維,促進排便順暢並增加飽足感,雖然人體無法吸收,卻是腸道益生菌的營養來源。

滲透壓 化學性實驗

滲透壓是為了讓人體細胞內外的液體濃度達到平衡所產生的壓力,食品滲透壓高於人體將無法被身體吸收造成腎臟負擔,低於人體則使得細胞脫水萎縮。

灰分 物理性實驗

主要是無機鹽類與礦物,乳品中的無機物質含量甚多,包括鈣磷鐵鈉鎂錳鋁鉀,尤其鈣的含量特別高,灰分透過高溫燃燒後取得。

IR 物理性實驗

In the detection of food that can be micro-organisms (bacteria, fungi) used the amount of water molecules. The use of indicators for the water activity, it better reduce water activity of 0.5 to good food preservation methods.

pH 物理性實驗

pH值又稱酸鹼值,與微生物生長過程息息相關,也是人體內酵素活性的影響因子,依照原料CoA來檢測pH。

糖度 物理性實驗

透過光線折射率來推算溶液濃度糖度,與口感上的甜度不同,反應食品中真正的糖分含量。

鹽度 物理性實驗

高鹽度成分的食物影響健康最大的就是鈉含量,鈉含量攝取過高不僅讓血壓上升,當腎臟代謝多餘的鈉時也會代謝掉鈣,造成骨質疏鬆的風險。

標準分析篩 物理性實驗

Jetton使用標準分析篩進行顆粒、粉類物料粒度分布測定,以及固形體含量與雜物含量的分析。

酸價 物理性實驗

酸價是油脂變質程度的指標,酸敗的反應會破壞食品中的營養,甚至會破會維生素,並且會產生油臭味,傷害人體。

乳脂肪 化學性實驗

依照乳脂肪的多寡牛乳分成全脂、中脂、低脂等等,溶有多數脂溶性維生素及游離脂肪酸。

保存實驗 物理性實驗

分析食品劣變因子來做保存實驗並持續產品監控,以確保在產品保存期限內都能夠安心食用。
隱私權政策       |       Q&A       |       網站地圖      |       工作機會       |        聯絡我們      |            Follow US